你发现了一只鸽子

锵锵!你发现了鸽子型废话机!

【MeUmy】爱,死亡和虚拟偶像

题目取自著作:爱,死亡和皮套人

全篇都是造谣

“她也想和你躲进,无光的地方生活。分享着丑陋,或翻了啤酒。”

爱,死亡,和虚拟偶像

她还记得她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她那时刚刚丢了工作,欠了钱,生活似乎成了一片沉默的迷雾,仅仅因为她的一句话就坐上火车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,见一个完全陌生的人。

那时她刚下火车,带着满身疲惫和迷茫。老旧的站台外,铅灰色的天空低低地垂着,一副要下雨的样子。站台内,人群拥挤,喧哗声吵地人耳朵疼。她却一眼就在人群中锁定了她。她穿着一件从地摊上买来的廉价短袖,背着一把旧吉他,风吹乱了她的头发。她坐在行李箱上,望着无限延伸的铁轨和轨道上的列车。

当双眼真正地看清楚了她的面容后,她却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,之前的勇气全都消散了。她重新对将来的生活感到害怕起来。在她心里她的形象一直是那个屏幕里黑红发色的少女,那张皮影。她所熟络的也是那张皮影,而在火车站里这个形象是不存在的,是完全陌生的。她甚至从眼前人的脸上看出了那个皮影的影子,她感到一阵悲哀。

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她们却像一副沉默的皮影。

或许该开口对她说些什么。说你好,好久不见还是初次见面,是呼唤她的名字还是沉默直到她转过头来?她如此迫切地想开口。发声的程序进行了一半又被强行关闭,她不知道怎么做,叫谁的名字呢?她渴望的一切的,渴望的与她的美好的新生活明明就从这个旧站台开始。可是当她真正踏上新生活的开端,她却踌躇了。与她之前的一切一切仿佛一种系统性幻觉,在现实生活的老旧站台里全面崩盘,甚至没有碎片供她捡起。

她像察觉到了什么似的转过头来,看向她的眼睛。列车这时终于开动,拉响长长的汽笛。铅灰色的天空下,雨终于落下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