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发现了一只鸽子

锵锵!你发现了鸽子型废话机!

春雨

早上出门上学看见门前花开了,不知道是什么花,白里透粉,薄薄地开开了一树,在风里摇曳着枝条,倒也有“绯红的轻云”那种感受了。对于这里来说,春天还是太早了,太早了,树的绿芽还藏在枝条上的鼓包里,像藏起的肿瘤。人们常说树和草的绿才是春色,可这花开在树和草之前,开在春色之前,最后又总被大风吹地散落了满地的轻云。在我印象里,这座城市的春是急促的,冬又是漫长的,这里没了花,也就没了春天。又惊觉春不早了,春雨下完了,就是夏天了。一场场春风里,一场场春雨里,春的肿瘤落了地,又从树的创口里抽出春色来。傍晚又落了点雨,在绯红的夕阳里沾湿了大地。这春雨也不像雨了,雨就要下地痛痛快地才好,这倒像是天在哭,云在哭了。他们不喜欢眼泪的,眼泪总像下不完的春雨。我真讨厌你,春雨。

操场上,春风里,春雨中,扎不上的发丝被风撩起。我又想到门前风里飘着的开着花的细枝了。恍惚中,我也像那花一样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