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发现了一只鸽子

锵锵!你发现了鸽子型废话机!

【囚机】未完成的夏日

如题,真的是半成品。

在她到来之前,这片土地只有永远凌冽的严冬。是特蕾西的出现为他带来的“夏天”的概念。

夏天对于他这种冬蝉来说意味着什么呢?卢卡不知道。这片荒凉的土地从没经历过春天,更何况是遥远的夏天。对于普通的蝉来说,夏天意味着从潮湿黑暗的泥土中钻出,迎接生命最后的燥热。夏天大概像烟火一样灿烂吧,带着灼痛的热和死亡冰冷的余烬。

她是赐予极寒之地的花,却像缺少了什么重要零件。他人是这么形容她的。花朵向来娇嫩易逝,少有花能保持长久的芬芳艳丽,唯独她坚硬而闪光。卢卡总觉得,她心里有时装满了夏天的炽热,在空落落的灼烧。他想她是这无穷无尽的寒冬里唯一且永不枯竭的夏天。

花也会缺少零件吗?从物理的公式和模型中脱身,她对于卢卡来说总带着恰到好处的诗意。没必要用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去形容,于她和他都不适合。不如说像炎炎夏日里散落一地的月光。他还是没有见过夏天,但他始终对她描述里那个如迷梦一般的夏日如痴如醉。想到她,想到爱,想到夏日,想到死亡,于他均是一阵目眩神迷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